汇流新闻网记者吴清河/台中报导
武汉肺炎疫情恐造成观光寒冬,台中市长卢秀燕在元宵节过后,召集市府团队与台中在地观光旅宿相关业者召开观光座谈会,确立先稳住民心,再引进观光原则,针对观光、旅宿、餐饮、减税纾困、劳工就业等冲击面向,促请中央提早建立救助观光政策。

卢秀燕强调,面对武汉肺炎,解决问题很重要,透过严密防疫策略,要让民众先安全、先安心,再来谈论细节,并配合中央盘点地方资源,优先针对境内旅游业者研拟策略,提出因应方案拚观光,未来朝加强观光行销面向进行,吸引游客到台中消费。

卢秀燕也指出,从各国公布的武汉肺炎疫情报告来看,疫情恐冲击观光、旅宿、餐饮、劳工就业问题,观光产业恐进入冰冻期,面对这样的严峻趋势,市府已代产业界先向中央发声,为尽早提出因应策略,市府特地召集相关产业与相关局处共商对策,汇整产业界所提出的需求呈报中央,并同时研拟对应策略,透过减低业者负担、刺激短期观光,降低观光业损失,尽全力面面俱到。

可乐旅游副董事长姚大光、国立台中教育大学永续观光暨游憩管理研究所教授吴忠宏,希望市府能够将会议中在地产业提出的各个问题,建立具体因应架构。

流星花园事业有限公司经营者陆冠全、福尔摩沙酒店联盟总顾问郑生昌皆提出,面对武汉肺炎的冲击,旅宿业首当其冲,建议市府针对无薪假的相关方案、上半年联合旅宿稽查、加强取缔非法日租套房、观光产业相关减税优惠纾困方案等面向著力,降低旅宿业者负担。

对此,卢秀燕表示,对于营业税、营所税部分,市府也会将产业需求向中央提出建议。观旅局长林筱淇则指出,市府原本预计在今年5月实施台中市旅馆业分级管理制度,已特别因应武汉肺炎疫情的冲击,提早至3月推出,针对于2年内无违反发展观光条例、建管、消防、卫生等相关法规,且非被列为特定营业场所的业者,免实施现场稽查,减轻业者人力成本负担。

对于减少工时(俗称无薪假)部分,劳工局长吴威志也指出,市府会针对申请并符合条件的企业,陈报劳动部审核,包括协助事业单位申请办理劳工大学产业员工专班,由符合资格的在地中小企业向产专班委办单位申请,费用劳工局全额补助,事业单位及员工皆无须付费。

照片来源:资料照片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中市议长张清照促加速「清水国民运动中心」兴建进度

丰原区第一期污水下水道系统-用户接管今年4月开工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