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前中国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文史工作者

媒体报导,针对罢韩连署第二阶段已经启动,罢韩团体为了「避免高雄市选委会」对连署书的格式刻意刁难,以最严格的要求希望高雄市民使用正楷字体填写连署书,唯高雄市的六龟区居民反应,好多居民平常写惯的「龟」字,不是「异体的『亀』字」,不然就是出现「错别字」或「旧体字」,在地人士还表示,很多人就算连写了3张还是写不出来,认为连署书的要求过于严苛。

据悉,六龟区兴龙里里长张荣华表示:「六龟大部分年轻人都在外面,乡下都是老人居多,要写正楷的龟字不好写,根本写不出来,乡下农民看到韩国瑜做成这样,很多农民想罢韩但规定太严,写不出来,可否找年轻人代写,老人家盖章行不行」?此外,六龟在地仕伸杨松明也指出,此次传言相当多,有人说这样、有人说那样,连代写是要签名还是盖章至今也都弄不清楚云云。

对此,所谓「罢韩四君子」之一的WeCare高雄发起人尹立回应,「因为怕选委会刁难」,事实上,他们也曾向「中央的中选会及地方的高市选委会」反应,希望他们能给予问题的正确解释,但仍「被推来推出」,唯因连署书有期限限制,又无法等到对方给出「正确回应」,所以第二阶段的连署书才会以最严格的方式要求,希望大家以正楷字体亲写,而且绝不能写简体字。

看到了没?「魔鬼果真就藏在细节里」,不是吗?检视应可称为「知识份子」尹立前局长,乃至上述两位基层民代与士绅为难的「老实说」后,台湾人民有没有赫然发现?原来,中央与地方政府选委会「执法眉角」的奥妙之处在哪?而当时造成蓝营丁守中落选,时任台北市选委会主委林钦荣因未能及时有效处理「边投票、边开票」乱象失职的「政治责任」又在哪?

检视高雄市民现在因为罢韩所出现的「龟」字缮写风波,与另外一项「馆、馆」字的认知争议,同是执政的绿营「中央选委会」和蓝营辖下的「高雄市选委会」,竟都出现不愿负责推来推去的「踢皮球」动作,遑论「国家主人」的人民一再希望推动的「不在籍」或「网路」投票又在哪里?而那位曾誓言处理中选会主委陈英钤请辞危机后,会辞职负责的副主委陈朝建,他的担当与肩膀又在哪?

照片来源: Unsplash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投书】民进党、共产党(解放军)看的是统独意识,忽略的是政通人和?

【林克威专栏】自动驾驶技术再次掀起讨论,也是下个阶段的趋势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