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买口罩被骗受害人前往旺角警署报案。

【星岛日报报道】(星岛日报报道)市民求罩心切,容易跌堕骗徒陷阱。百多名网民早前向一名陌生卖家订购日本品牌外科口罩,惟卖家收款后失踪,涉款逾五十万元,最大损失是一名集合亲友款项共十八万元的买家,屯门区议员昨午陪同一批受害人到旺角警署报案,正追缉无良骗子。

  屯门区议员卢俊宇表示,自上月农历新春前,陆续有网友透过社交网站及通讯软件群组,向一名卖家付款订购外科口罩,对方声称有六千盒,属日本品牌,中国制造,每盒卖五十五元,一盒有五十个,曾有买家致电与对方联络,他盛意拳拳,详细解说,还说坊间太多无良商贩。该卖家博取买家信任后,有逾百人在过去大半个月,先后将货款存入卖家指定的银行户口。

  据了解,惟各买家至日前取货期限均无法联络到卖家,怀疑受骗,损失由数百元至十八万元不等,其中最大笔失款是一名受害人集合多名亲友资金购货,准备防疫自用,各买家均首次与涉案男子作网上交易。

  昨午一时许,卢俊宇联同其中七名受害人代表前往旺角警署报案,其他受害买家稍后亦会到警署举报。卢俊宇希望警方尽快联络相关银行,冻结疑人的银行户口调查。并呼吁巿民在网上购物时要小心,评估对方可信程度,不可一次转帐大量款项往陌生人户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