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王佐铭/台北报导

随著武汉肺炎的毅情不断延烧,台湾部分航线停飞、中港澳人士一律禁止入台、国际邮轮禁止入港,大大冲击台湾观光产业,对于陆海空如何有效管理、观光产业如何纾困等问题,交通部长林佳龙今(10)日于中午12点上气象达人《彭博士观风向》的直播节目上一概向国人说明清楚。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全球 林佳龙大赞蔡政府防疫措施做得好

今日中午,交通部长林佳龙接受气象达人彭启明专访,除了提到交通部在防疫工作上所做得内容外,也大赞此次蔡政府对于防疫措施的创新可说是「世界第一」。

会这样说是因为,台湾在爆发疫情不久时,便于第一时间要求从中国往返的民众要填写健康声明,并做好健康管理。另外,交通部也督导中华电信配送手机,若有列管的民众出现乱跑、独自外出的情况,手机就会发出警讯,通报政府。再来就是统一由政府发配口罩,只要民众拿著健保卡至附近的药局领取,就可以每周获得2个口罩。最后则是透过刷健保卡,便能得知民众是否曾经到过疫区。种种的措施,可以看见台湾此次的防疫是如此地滴水不漏。

中国武汉肺炎疫情严重 台湾为何不全面断航?

直播的过程中,林佳龙也与许多网友互动,对于民众问及中国武汉肺炎的疫情严重,为何不对中国全面断航?对此,林佳龙表示,如果贸然断航,旅客还是很有可能会从第三地转来台湾,所以鼓励采取纳管措施,这样才比较有效掌握民众动向。不过如果未来疫情再升高,也是有做这样的部属,已经就断航的选项做好剧本的推演。

华航名称屡遭误解 是否改名林佳龙这样说!

由于中华航空的英文为(China Airline),非华语国家常常将其认为是中国大陆的航空公司,造成国际误解,就有不少民众在讨论华航是否需要改名。对于这个问题,交通部长林佳龙也给出了回应。

林佳龙指出,现在的名字确实会造成误解,像是义大利、越南等国家,都把台湾放进了疫区。不过改名的影响可不小,像是航权、航约等都会受到冲击,所以仍保持著开放态度。

林佳龙说,交通部虽然是华航的最大的股东,过去在陈水扁时代也曾讨论华航要改名,但是当时并没有获得共识。不过如今就连在野党也有共识,只要大家对要走的路有一致意见,就会开始收集、凝聚,最后再来讨论后续的决定。
图片来源:翻设自 YahooTV 彭博士观风向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协调包机返台徐正文涉违疾病防治法?国民党考纪会祭「停止党权」处份

到底戴不戴?当口罩成为珍稀资源后的集体焦虑与道德绑架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