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2月10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袁世钢台湾综合报导)中华妇女联合会理事长、曾列为中华统一促进党不分区立委候选人何建华,涉嫌于去(2019)年12月中旬以招待24名陆籍配偶赴金门、中国厦门旅游的方式贿选,何建华到案后否认犯行;但检方已掌握关键对话讯息,台北地检署于10日侦结,依违反《选罢法》将她起诉。

检警调查发现,何建华利用中华妇女联合会的名义,透过脸书招揽“2019金厦文化交流之旅”,藉小三通往来金门及厦门,来回机票6,600元,保险、行政费用1,200元,刚好等于每人报名费7,800元;检方认为,费用太便宜且不合理,推测其余食宿费用应由中国方落地接待,涉嫌贿选。

旅游团共有24名陆配参加,于去(2019)年12月18日出发,并于22日返台。台北地检署检察官指挥调查局台北市调查处、台北市警察局中正一分局、移民署台北专勤队员搜索中华妇女联合会,约谈何建华到案;并于旅游团返台当日赴松山机场带回刚下飞机的16名团员约谈,另有8名从高雄小港机场入境的团员择期传唤。

检方表示,何建华于庭讯时否认贿选,辩称她不熟识统促党主席张安乐,列名不分区立委名单是因为受朋友邀请,她没多想便答应;而联合会原本就会不定期邀请陆配赴中旅游,并非为瞭选举而举办,她自认遭到政治迫害。

但经检调过滤受招待出游的陆配手机后发现,有人在群组中张贴张安乐支持统促党的贴图拉票,还有“谢谢理事长”、“祝理事长高票当选”等留言,因此认定何建华贿选,10日全案侦结,依法起诉。◇

责任编辑:文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