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扶小萍/南投报导

为期21天的2020南投灯会为南投县吸引近400万人潮,于9日晚间划下圆满的句点,县长林明溱10日在县务会议中,感谢各单位这段时间的用心与付出,虽然受到寒冷天气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铜粱火龙未能到南投演出,但无人机、水舞及火舞等表演都非常精彩,尤其元宵节的高空烟火让人潮达到最高峰,大受民众好评,希望明年灯会更为精彩吸引人潮。



南投灯会自1月18日起至2月9日在南投会展中心举行,今年人潮达到近400万人次,较去年的500余万人次减少,但盛况仍不减。除了传统花灯,还推出浪漫的光之庭园、音乐幻彩水舞、浪漫情人桥、夜光花海、彩绘钱鼠、雕塑主题展等,夜间不断变换颜色的秋千与翘翘板也吸引许多民众争相拍照留念,成为打卡的热点。


立式划桨将掀起新兴水上活动。(县府提供)


水舞舞台区也请到佳吟舞蹈团、曼晖舞蹈团、特技空间、云火火舞团、平和国小太鼓队、中峰国小神鼓队、E火舞团、嘉和国小扯铃队、喜裂克文化艺术团、营北国中舞龙队、溪南国小太鼓队、先峰职业操枪队以及竹山国中、中和国小、秀林国小等团体,及国际级的即将成真火舞团带来丰富的演出,精彩的高空烟火秀更让灯会游客与南投县民大饱眼福。


灯会中水舞秀加上无人机演出都相当吸睛。(记者扶小萍摄)


南投县府此次也重启前年受到民众欢迎的SUP立式划桨,让大家在猫罗溪畔免费体验划桨及海洋艇的乐趣,每梯次都额满且意犹未尽。


林县长表示,在南投过年有灯会,9月有万人泳渡,10月有世界茶业博览会,为了吸引更多观光客,县府将规划在5月间办理不同的大型活动,国姓乡桥耸云天未来也将推出世界花卉博览会,会展中心也可规划更具规模的木雕艺术展览,以带动人潮、活络观光,促进南投的经济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