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2月06日讯】(雪花新闻记者李怡欣台湾台北报导)首批滞留大陆武汉市国人3日深夜包机抵台,居中协调的湖北台湾同胞返台救援会长徐正文,是国民党中央委员,国民党5日下午声明指出,针对国民党中央委员徐正文在包机事件中的言行,主动发布包机时间有误,都是徐的个人行为,与国民党无关,未来如再有党员个人言行干扰防疫工作,国民党将祭出党纪处分。

国民党文传会代理主委王育敏指出,防疫当前,国民党的立场是不分朝野,一起防疫,有关台胞包机情况,尊重陆委会的后续安排,春节期间国民党7人小组协助促成第一次包机返台,但有关后续旅客名单审定细节,并不在国民党的协调范围,国民党完全尊重陆委会的职权与安排。

王育敏说,对于徐正文发布第二次包机时间,造成陆委会工作困扰,完全是徐的个人行为,与国民党无关,虽然徐正文具有党员身份,但国民党要重申,任何党员都不得干扰防疫作业进行,或发布不实讯息,如果有个人在媒体前主动召开记者会发布不实讯息,那是个人行为,如果影响党的形象,就会祭出党纪处分。

此外,徐正文被外界质疑立场倾中,他5日表示,此时救人重要,希望外界不要再抹红他。◇

责任编辑:李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