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2月06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吴旻洲、赖玟茹、黄玉燕报导)口罩实名制6日开始上路,为避免民众恐慌疯抢,民进党立委林楚茵等立委发起“我罩你,你先领”活动,呼吁健康民众不用急著领口罩,应留给第一线医护人员和更需要的人,并鼓励大家要勤洗手。

民进党立委林楚茵、吴思瑶、洪申翰、范云、赖品妤6日在台北车站公园路M8捷运出口前,举办“我罩你,你先领”活动,并发放活动贴纸,呼吁国人将口罩优先提供给有迫切需求的人。

口罩实名制6日上路,民众排队购买口罩。
口罩实名制6日上路,民众排队购买口罩。(陈柏州/雪花新闻)

林楚茵说,近来看到很多民众自发性发起口罩礼让运动,觉得很有意义,因此跟党内立委讨论过后,决定站出来透过实际行动,让更多民众了解,并提醒民众勿恐慌、勿囤积。

吴思瑶则说,她们了解民众因自身心理安全需求,希望能购买口罩,不过有很多专家呼吁,健康的民众不需要随时戴著口罩,她希望此时不需要太多的政治口水,希望大家一起响应“我罩你,你先领”口罩礼让运动。

范云说,口罩是台湾目前的战备资源,应优先留给医疗人员与其他更需要的人,且专家都说勤洗手比戴口罩更重要;赖品妤则说,台湾在这次的疫情上控制得宜,如果没有需要,民众不需跟第一线医护人员抢口罩,盼能让给更需要的人。

责任编辑:王愉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