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联会新春花车巡游和市民拜年。

【星岛日报报道】(星岛日报报道)工联会昨举行港岛新春花车巡游和市民拜年,向政府争取设退休保障、限制境外人士买楼、设立紧急失业援助、提升最低工资等多项诉求,期望月底公布的新一份《财政预算案》为民纾困,应付疫情和经济下行。

会长吴秋北、立法会议员郭伟强等人展示多支印上各项诉求的「上上签」,希望政府落实退休保障、限制境外人士买楼、设立紧急失业援助、最低工资增至每小时四十二点五元、落实增加家庭及幼儿照顾、全民验身等。

郭伟强解释,工联会今年只办一场花车巡游,希望为气氛低迷的社会带来正能量,鼓励市民防疫亦要过正常生活。他相信,本港经济在疫情下料将会更差,期望政府即将公布的《财政预算案》推出纾困措施,「稳经济、保就业」,并尽快落实早前公布十项涉款一百亿元的民生措施。

吴秋北期望在经济下行大环境下,能够「人人有工开」,社会更应团结一致应对疫情,做好个人衞生防护,要求政府在关口严格把关,但认为全面封关不能解决问题。他明白前线医护人员工作压力大,希望有关工会发起工业行动时,勿影响病人及医院运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