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1月31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张原彰台湾台北报导)针对远东航空去年12月13日发生无预警停飞乌龙,民航局在去年12月27日,依法报请交通部废止远航的民用航空运输业许可。交通部31日表示,审慎衡酌事实及法令后,已同意废止远航的证照。

交通部表示,废止远航的证照后,原本属于远航的国际与两岸航线航权,也将一并废止,并在未来另行分配;远航原飞航6条国内航线,包括:松山、台中及高雄至澎湖、金门等离岛地区,运能占比约30%,在去年12月13日无预警停航后,民航局积极协调其他航空公司调度运能因应。

交通部表示,在远航停航后,民航局立即要求其委托律师依信托契约处理信托财产等相关事宜;远航则自停航当日起,透过官网、客服中心、场站柜台等管道受理旅客退票登记,并同步审核退票资料,后续其委托律师将公布退票相关作业程序,预计于2月初公告。

民航局表示,将针对远航裁处新台币300万元罚锾、废止许可、注销许可证及其获配之航权,裁处书已函送远航。他们要求远航,妥善处理消费者与员工权益保障事宜,之后也将协助办理消费者机票退费,并全力配合劳动部处理员工权益保障及转介等事宜。

责任编辑:玉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