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雄租金最高物件。(图/记者陈建宇摄)

▲2019年高医以每月48万元承租原本的佳宏大饭店(白色建物),是去年高雄租金最高的物件。(图/记者陈建宇摄)

记者陈建宇/高雄报导

2019年高雄的房市非常热络,尤其是三民区因为大地主南和兴产释出不少土地,因此交易非常频繁。不过三民区除了房屋买卖之外,租赁市场也有亮眼表现,高雄2019年租金最高的租赁案就在三民区,租金达到每月48万元。

根据实价登录资料显示,2019年高雄最贵的住宅承租案例,是三民区博爱一路的1间5楼透天,月租金达48万元,屋比房屋总监陈杰鸣表示,该透天过去是佳宏大饭店,步行可达捷运红线后驿站,距离高雄车站仅一站之隔,去年3月有房客看准该物件的区位优势,以月租金48万元租下,为今年高雄最贵的租屋物件。

信义房屋后驿店主任蔡佳慧表示,该饭店歇业之后是由高雄医学大学承租,据了解因为高医有几栋屋龄超过30、40年的宿舍将进行改建,且高医承诺大一新生均有宿舍承租,可因此才委托房仲在校外寻找可作为宿舍使用的物件,因而租下原为佳宏大饭店的物件。而根据高医学生事务处网页显示,后驿宿舍可分为1~4人房,最贵的单人房1学期的租金就要价3万元,而4人房则是7500元。

►BEAUTY特杀美妆,全都在这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