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还是乍暖还寒,但时尚潮流永远快人一步。RMK春日妆品已经出动,并以万物复苏、充满生机的春天为创作灵感,推出全新妆品,由唇膏、眼影、胭脂到甲油均以丰富色彩和强烈光泽感为主,充满玩味;当中最触目的还有一系列象征奥运色彩的蓝、黄、黑、绿和红色甲油,正好配合日本奥运年。早前RMK御用化妆师和田晃辅来港,与我们分享了他的化妆心得,香港女士们要偷师了!

天气还是乍暖还寒,但时尚潮流永远快人一步。RM K春日妆品已经出动,并以万物复苏、充满生机的春天为创作灵感,推出全新妆品,由唇膏、眼影、胭脂到甲油均以丰富色彩和强烈光泽感为主,充满玩味;当中最触目的还有一系列象征奥运色彩的蓝、黄、黑、绿和红色甲油,正好配合日本奥运年。早前 RMK 御用化妆师和田晃辅来港,与我们分享了他的化妆心得,香港女士们要偷师了!

Q1.可以与我们分析2020年春夏季日系妆容的特点和趋势吗?

A1.延续早前的人气,今季春妆主要以唇妆为主。以往品牌曾数度推出多款蓝色的妆物,贯彻品牌对蓝色调的讲究,今季则推出了蓝色唇膏,当与其他唇色重叠涂上,便能瞬间打造神秘的水感妆容;于唇妆重叠涂上金色色调,即可为唇妆添上耀眼光辉,创造属于你的个人唇色。

Q2.今年春妆系列的颜色十分丰富,可以分享你的创作灵感吗?

A2.奥运会今年会在东京举行,全国欢腾,所以今次的春日妆品亦从奥运中得到启发,由眼影、唇膏、甲油、胭脂都色彩缤纷及充满亮泽感,玩味较重,希望可以为东京奥运会作和应,发放开心气氛,同时甲油方面更特别推出了与奥运五环相同的颜色,蓝、黄、黑、绿和红色,想大家与我们一起享受与颜色玩游戏的乐趣。

Q3.众所周知日系妆容十分著重胭脂,今年流行甚么颜色的胭脂,又有甚么特别妆法呢?

A3.在日本非常流行珊瑚色系的胭脂,选色方面是要比自己肤色明亮一点的;如果想配合整体妆容,偏啡色的胭脂也是最百搭的选择,涂抹时可放在微笑时颧骨的最高点,然后沿著颧骨 blend 开,塑造出如肌肤自然而发的红润感般。

Q4. 今次春夏唇膏系列中出现了两款特别色调,分别是蓝色和金色,可以教大家如何使用这两款较少出现在唇膏的颜色吗?

A4.基本上唇妆使用一种颜色也没问题,但如果混合两款颜色使用,会更突出唇妆。建议使用粉红色系唇膏时可配上蓝色唇膏,而使用偏橙和偏啡色唇膏时,则可加上金色唇膏,令唇膏的质感更突出。

Q5.日系妆容十分重视底妆效果,可以与我们分享打造一个薄贴底妆的技巧吗?

A5.想底妆自然,很重要的一点是不宜选择过白的粉底,而且分量亦不要太多令底妆过厚,重点要打造出光泽感和水润感,营造薄贴自然的效果,RMK的底妆产品便能轻易做到这种效果。最自然的组合是 RMK Make Up Base 水漾隔离霜配搭RMK Liquid Foundation皇牌丝绢粉底液同时使用,如果想突出光泽感,可以选用RMK Creamy Foundation EX 紧致塑颜粉底霜。

Q6.你最喜欢RMK春夏系列中哪一款产品呢?

A6.我最喜爱 RMK Color Your Look Eyes 闪亮金属眼影中的银色 #01 Silver,这个眼影涂抹后不会太白,因为当中包含了一些黑色闪粉,效果十分出色。

Q8.能跟香港读者们分享化妆小贴士吗?

A8.底妆对于妆容来说十分重要,底妆做得好,可以令其他point make up或眉妆更出色。怎样才能称得上是完美底妆,首先肤色要平均,春天快来临,大家不要刻意遮盖面上瑕疵而令底妆看起来厚重不自然,重点要突出轻薄底妆。化妆和穿衣服一样,秋冬季就穿多几层衣服,春夏季就穿得清爽一点,底妆也是同样道理,春季的底妆会较轻薄清透,最理想的底妆步骤就是只用隔离霜和粉底,同时减少粉底份量,尽量突显肌肤原色。

RMK Lipstick Comfort Airy Shine 水亮轻透唇膏 合共 15 款新色 $290

包括这三款特别色:

RMK SS20 Lipstick Comfort Airy Shine #05 Bordeaux $290

RMK SS20 Lipstick Comfort Airy Shine #06 Sparkling Blue $290

RMK SS20 Lipstick Comfort Airy Shine #15 Urban Gold $290

呼应东京奥运色彩的 5 款限量甲油

RMK Nail Polish 指甲油 $140 /全新 5 色 (限量发售)

RMK Color Your Look Blush 亮彩单色胭脂 $270 / 全 3 色 (限量发售)

RMK Color Your Look Eyes 闪亮金属眼影 $270 /3 (限量发售)

Related Articles

  • 鼠年红运当头!必抢 YSL 限定版妆品套装 + 哑红色唇膏 N21
  • Tom Ford 共庆新春! 大红期间限定礼盒登场
  • Fenty Beauty 第一支睫毛膏登场!打造娃娃睫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