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胡照鑫/台北报导

无预警停飞超过40天,遭交通部民航局废止民用航空业运输许可的远东航空。远航董事长张纲维今(22)日再度出面,希望政府同意复飞,民间资金就会到位接手。不过交通部呼吁张纲维应优先照顾员工,至于复飞请照程序依法提出申请。对于这个月初远航因为没有准时发放员工薪资,台北市劳工局依法加重处分150万元,呼吁远航解决员工生计问题。

去年12月13日张纲维出面召开记者会,表示停飞一切都是乌龙,申请复飞,但对资金到位的承诺已5度跳票。再加上预计在1月6日发放的员工薪水,至今也仍未发出。对于即将到来的春节,交通部再次呼吁张纲维应负起照顾员工责任,并尽速发放积欠员工之薪资,让员工好好过年。

交通部指出,不论废照与否,如有投资人有意愿投资远航,均可依民航法相关规定提出申请,但是为了维护飞航安全,必须经过民航局五阶段审查。经营国际线部分,资本额不得低于新台币六十亿元;国内线部分,资本额不得低于新台币十五亿元。

对于远航这个月未发放之员工薪资近新台币5千万元,严重违反劳动基准法第22条第2项之规定,台北市劳动局则是依法加重处分远航公司至新台币150万元。劳工局表示,昨日远航来函表示因公司银行帐户遭冻结,无法依劳动局函告日期发放薪资,并且无法说明何时才能发放劳工薪水。

劳动局强调,远航全国雇用人数达千余人,影响甚多家庭,自去年12月13日停飞以来,长达1个多月皆无法积极解决员工生计问题,考量远航公司应受责难之程度,劳动局再度重罚远航公司新台币150万元。

劳动局呼吁,员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资产,按时发放薪资是企业经营最基本,也是最可检视远航公司是否仍有持续经营意愿之指标。农历年将至,远航应将发放员工薪资做为最优先处理事项,以免辜负员工至今仍对公司不离不弃之支持。同时再次呼吁远航劳工如有任何劳动权益受损或是终止契约之争议,可尽速申请劳资争议调解,以维护自身权益。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美、法纠结的「数位税」今年将有结果?苹果CEO的看法是这样!

武汉肺炎人心惶惶 NCC呼吁媒体评论疫情应落实查证

新闻照来源:CNEWS资料照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