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曾婷瑄巴黎17日專電)63名法國議員組成的國民議會友臺小組15日發出新聞稿,恭賀蔡英文總統以破記錄的817萬票當選連任。友臺小組表示,儘管面對威脅,臺灣仍展現出民主、蓬勃和成熟的生命力。

新聞稿表示友臺小組主席塞沙里尼(Jean-Francois Cesarini)已向蔡總統的第2個4年任期表達祝賀與鼓勵。

文中特別引述蔡總統國際記者會致詞的內容,「這次選舉顯示,臺灣人民希望國際社會,能夠看到我們對民主價值的堅持,尊重我們的國家認同;並且在國際參與上,給予臺灣公平的對待」。

友臺小組同時也恭賀透過開放和民主競選程序脫穎而出的113名新科和連任立法委員。

新聞稿指出,友臺小組成員希望能繼續和臺灣當選者合作,以深化法國和臺灣之間的政治、經濟、文化和人文關係。

文中也提到臺灣今年75%的投票率比2016年高了8%,顯現出臺灣人對民主、法治國家和人權的重視。

最後,友臺小組對於臺灣選舉給予相當正面評價。新聞稿說,面對干涉企圖,以及香港等地渴望自由和自決的發聲,臺灣展現出民主、蓬勃和成熟的生命力。透過比威脅和恫嚇更為有力的民主,臺灣選民能自由選擇他們的未來。(編輯:徐睿承)1090118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