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记者曾婷瑄巴黎17日专电)63名法国议员组成的国民议会友台小组15日发出新闻稿,恭贺蔡英文总统以破记录的817万票当选连任。友台小组表示,尽管面对威胁,台湾仍展现出民主、蓬勃和成熟的生命力。

新闻稿表示友台小组主席塞沙里尼(Jean-Francois Cesarini)已向蔡总统的第2个4年任期表达祝贺与鼓励。

文中特别引述蔡总统国际记者会致词的内容,「这次选举显示,台湾人民希望国际社会,能够看到我们对民主价值的坚持,尊重我们的国家认同;并且在国际参与上,给予台湾公平的对待」。

友台小组同时也恭贺透过开放和民主竞选程序脱颖而出的113名新科和连任立法委员。

新闻稿指出,友台小组成员希望能继续和台湾当选者合作,以深化法国和台湾之间的政治、经济、文化和人文关系。

文中也提到台湾今年75%的投票率比2016年高了8%,显现出台湾人对民主、法治国家和人权的重视。

最后,友台小组对于台湾选举给予相当正面评价。新闻稿说,面对干涉企图,以及香港等地渴望自由和自决的发声,台湾展现出民主、蓬勃和成熟的生命力。透过比威胁和恫吓更为有力的民主,台湾选民能自由选择他们的未来。(编辑:徐睿承)109011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