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衞認為目前未能判斷病毒傳播途徑。

泰國確診第二宗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個案,泰國傳媒報道,來自中國的女病患表示曾經去過懷疑是病毒源頭的武漢華南海鮮批發市場。而日本傳媒指,早前日本確診的首名男病患無去過海鮮市場,但在武漢期間曾與肺病父親同住。

爆發疫情的海鮮市場。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正密切監察泰國新增一宗新確診病例。根據泰國衞生部門的資料,該宗個案涉及一名74歲女病人。她來自湖北省武漢市,於1月12日抵達泰國曼谷時被發現發燒,隨即於當地一醫療機構接受隔離治療,其後經化驗被證實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該個案為泰國第二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確診病例。

該名中國女遊客抵達曼谷機場之後被發現異狀。網上圖片

世衞指,繼泰國及日本先後確診中國境外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個案,預料因應國際間的旅運模式,其他國家有機會出現新增個案。世衞認為,目前未有足夠資料判斷該病毒的傳播途徑、臨牀特徵,以及已傳播的幅度。病毒的源頭亦未明。世衞鼓勵各個國家繼續作出應對措施。

香港加強檢疫。資料圖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