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衞认为目前未能判断病毒传播途径。

泰国确诊第二宗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个案,泰国传媒报道,来自中国的女病患表示曾经去过怀疑是病毒源头的武汉华南海鲜批发市场。而日本传媒指,早前日本确诊的首名男病患无去过海鲜市场,但在武汉期间曾与肺病父亲同住。

爆发疫情的海鲜市场。网上图片

网上图片

香港衞生署衞生防护中心表示,正密切监察泰国新增一宗新确诊病例。根据泰国衞生部门的资料,该宗个案涉及一名74岁女病人。她来自湖北省武汉市,于1月12日抵达泰国曼谷时被发现发烧,随即于当地一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其后经化验被证实对新型冠状病毒呈阳性反应,该个案为泰国第二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病例。

该名中国女游客抵达曼谷机场之后被发现异状。网上图片

世衞指,继泰国及日本先后确诊中国境外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个案,预料因应国际间的旅运模式,其他国家有机会出现新增个案。世衞认为,目前未有足够资料判断该病毒的传播途径、临床特征,以及已传播的幅度。病毒的源头亦未明。世衞鼓励各个国家继续作出应对措施。

香港加强检疫。资料图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