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Statista数据指出,2020年全球零食市场将达到1,710亿美元,较2019成长5.6%,其中成长最快速的就是亚太地区。在台湾零食市场方面,据乐天市场观察,2019年由于旅日热潮,台湾零食市场兴起三大趋势:1. 日系零食狂卖、2. 珍珠奶茶系列产品涌现、3.尝「鲜」经济,包含联名新口味产品以及健康零食,也影响今年农历春节的零食市场销售状况。同时,由于今年春节较早、假期较长,自去年12月起,年节网购美食夯,「零食」、「饼干」、「零嘴」、「点心」等关键字搜寻量较去年同期增加5成,乐天市场也预估,年节前夕相关商品业绩将再成长4成。

 乐天市场统计,2019年,全站热销零食第一名别为每日优果养生综合坚果,第二名为快车肉干杏仁香脆肉纸、第三名则是欧可茶叶真奶茶台湾珍珠奶茶;日系零嘴热销的则为 石屋制菓北海道白色恋人与 Glico固力果POCKY巨人夕张哈密瓜棒等各种地域限定口味的Pocky,受到欢迎的程度不分轩轾。而乐天市场预测,2020年节即将爆红零嘴食品为:可口可乐英国限定版「Signature Mixers」酒味可乐系列,不但满足尝鲜族的喜好、海外进口限定,也是一大诱因、还有一直人气红不让的日清兵卫豆皮乌龙面与系列产品、以及鲜味十足的严选小卷起士、干贝起士类易入口、充满鲜味健康的零食,都将在2020持续走红,人气不坠。

2019年乐天市场站上热销零食前三名
1. 每日优果养生综合坚果
每日优果在2018年双11期间封馆5折活动,开卖单日破万组、全年总销量突破100万包,号称每13秒卖出一包的每日优果。2019年双11期间,特祭出大包装及5折优惠来迎战,再次创下佳绩,全年总销量超过150万包,大幅成长50%。其中又以大包装养生综合坚果最受欢迎,添加了蔓越莓、黑豆、枸杞、青堤子、葵花子等,丰富、又养生的内容,打败了2018年的活力坚果,稳居全年销售冠军。
2. 快车肉干杏仁香脆肉纸
全年销售15万包、双11活动期间,更创下单日销售超过15,000包、名列2019年度零食排行第一名;口感酥脆、好入口,超越2018年蜜汁猪肉干,成为2019年度销售亚军。
3. 欧可茶叶真奶茶台湾珍珠奶茶
欧可奶茶DIY珍珠奶茶异军突起,以纽西兰奶粉、阿萨姆红茶调配顺口温润奶茶、常温珍珠包加热水,依旧可保持Q弹口感,甜度也可调整,深受消费者喜爱,双11档期一周间,销售突破1万包,勇夺全年季军。

乐天市场站上2020将「爆红」零食食品前三名
1. 可口可乐英国限定版「Signature Mixers」酒味可乐系列
英国限定 Coca Cola,可口可乐与四位顶尖调酒师合作推出调酒专用可乐,采用1894年第一款可乐所Hutschinson玻璃瓶,复古瓶身,极具收藏价值。4种风味: 烟熏调适合套用于威士忌、兰姆酒、辛辣调适合搭配龙舌兰、威士忌&香料兰姆酒、草本调适合威士忌、兰姆酒、木质调适合套威士忌、清淡兰姆酒,绝对是派对宠儿。
2. 日清兵卫豆皮乌龙面
原产地在日本的豆皮乌龙面,仍然是台湾人的最爱之一,甜甜咸咸和风口味、大片豆皮,入口感受仿若在日本的美味风情。各种相关天妇罗、荞麦面与最新的泡菜香辣乌龙面,也将继续占领台湾人的胃。
3. 严选小卷起士
喜爱海鲜的台湾人,对日本海鲜总有莫名充景与好感,加上日本制起士类制品近来大行其道,各类型起士棒、鳕鱼起士等广受好评,2020年将会有更多新口味,让喜爱海鲜鲜味的台湾人也能解嘴馋。
(苏松涛报导)
图1:每日优果 养生综合坚果
图2:快车肉干杏仁香脆肉纸
图3:欧可茶叶 真奶茶 台湾珍珠奶茶
图4:石屋制菓 北海道白色恋人
图5: Glico固力果POCKY巨人夕张哈密瓜棒
图6:可口可乐 英国限定版「Signature Mixers」酒味可乐系列
图7:日清兵卫豆皮乌龙面
图8:严选小卷起士、干贝起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