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素珍/南投報導

為了促進日月潭地區的觀光發展、同時從921震災中浴火重生、推動重建工作,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2000年1月24日成立,至今年已正式邁入第20個年頭。日管處1月17日於向山遊客中心舉辦「展躍20。日月潭」20週年處慶活動暨永續觀光發展研討會,除了向各界分享過去20年來日月潭的改變與成長之外,同時也揭櫫了下一個20年推動永續觀光的行動、展望及相關政策。


處慶活動吸引各界熱烈的參與,前觀光局長張學勞及許文聖兩位局長及前日管處林芳明處長專程蒞臨,開場表演邀請到臺灣沙畫大師莊明達老師,以日月潭新八景為主題演出令人讚嘆的沙畫表演;日管處在過去20年當中,歷經6位觀光局局長及6位處長的帶領,以及許多員工與志工的努力與付出,提升了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的服務與運作效能,為了感謝特別舉辦了資深員工與志工的表揚儀式,以感謝這羣幕後英雄的努力。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20週年處慶活動,來賓、員工一起祝賀生日快樂。


另外,在向山遊客中心的「日昇月恆」藝廊規劃了20週年處慶展覽,透過互動式的遊戲、靜態展覽等內容,細數過去日月潭的發展成果。另特別透過精湛的攝影技巧、結合日月潭早晚晨昏的細緻美感,以「舞動。再發現動感日月潭」為主題,製作了一部紀念影片,讓人深刻感動日月潭的美!


向山遊客中心的「日昇月恆」藝廊20週年處慶展覽揭幕儀式。


此外為了讓各界更瞭解日管處未來永續觀光的目標與方向,當日下午舉辦永續觀光發展研討會,特別邀請兩位專家學者,包括臺灣歷史資源經理協會祕書長丘如華老師、GSTC資深稽覈員Masaru Takayama先生,分別以「歷史、文化、環境共生的文化活動-瀨戶內國際藝術季的啟示」及「走出日月潭的新旅遊風」為主題分別發表專題演說,讓與會的來賓、觀光產業業者更具體掌握推動永續觀光的行動與思維,也讓轄區業者可以共同朝向永續旅遊邁進。


臺灣沙畫大師莊明達老師的沙畫-「展躍20。日月潭」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