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吴素珍/南投报导

为了促进日月潭地区的观光发展、同时从921震灾中浴火重生、推动重建工作,日月潭国家风景区管理处于2000年1月24日成立,至今年已正式迈入第20个年头。日管处1月17日于向山游客中心举办「展跃20。日月潭」20周年处庆活动暨永续观光发展研讨会,除了向各界分享过去20年来日月潭的改变与成长之外,同时也揭橥了下一个20年推动永续观光的行动、展望及相关政策。


处庆活动吸引各界热烈的参与,前观光局长张学劳及许文圣两位局长及前日管处林芳明处长专程莅临,开场表演邀请到台湾沙画大师庄明达老师,以日月潭新八景为主题演出令人赞叹的沙画表演;日管处在过去20年当中,历经6位观光局局长及6位处长的带领,以及许多员工与志工的努力与付出,提升了日月潭国家风景区的服务与运作效能,为了感谢特别举办了资深员工与志工的表扬仪式,以感谢这群幕后英雄的努力。


日月潭国家风景区管理处20周年处庆活动,来宾、员工一起祝贺生日快乐。


另外,在向山游客中心的「日升月恒」艺廊规划了20周年处庆展览,透过互动式的游戏、静态展览等内容,细数过去日月潭的发展成果。另特别透过精湛的摄影技巧、结合日月潭早晚晨昏的细致美感,以「舞动。再发现动感日月潭」为主题,制作了一部纪念影片,让人深刻感动日月潭的美!


向山游客中心的「日升月恒」艺廊20周年处庆展览揭幕仪式。


此外为了让各界更了解日管处未来永续观光的目标与方向,当日下午举办永续观光发展研讨会,特别邀请两位专家学者,包括台湾历史资源经理协会秘书长丘如华老师、GSTC资深稽核员Masaru Takayama先生,分别以「历史、文化、环境共生的文化活动-濑户内国际艺术季的启示」及「走出日月潭的新旅游风」为主题分别发表专题演说,让与会的来宾、观光产业业者更具体掌握推动永续观光的行动与思维,也让辖区业者可以共同朝向永续旅游迈进。


台湾沙画大师庄明达老师的沙画-「展跃20。日月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