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必讀:爆款基吸金800億;9隻新基金提前結募;八成私募持股過節

  基金業界

  廣發科技先鋒基金狂賣800億。1月17日新發的廣發科技先鋒混合型證券投資基金(簡稱「廣發科技先鋒」),當天獲得超過800億元資金認購,而這隻基金設定的募集規模上限為80億元。

  基金持倉

  首批基金19年四季報出爐 基金經理高倉位調倉換股忙。廣發、國泰、國投瑞銀、中航等基金公司率先披露2019年四季報。從操盤路徑看,基金經理普遍維持高倉位運作,同時在行業方向上,部分減持了前期漲幅過大標的,對信息產業等風險收益比較好的標的進行了增持。對於2020年的佈局方向,基金經理表示,未來市場仍在結構分化中震蕩上行,一季度或繼續保持較高倉位,配置新興產業中具備長期核心競爭力的企業。

  博時廣發科創基金加倉 財通科創主題基金無科創板股。

   人事變更

  基金公司

  南方基金3隻迷你ETF欲「斬倉」未果 生存線下掙扎。南方基金公司原本有意對旗下3隻線迷你ETF——南方中證500工業ETF、南方中證500醫藥衛生ETF、南方中證500原材料ETF進行清盤,無奈持有人不配合,只好作罷。2020年1月15日,南方基金當天發佈的三起公告確認,上述3隻ETF基金持有人大會未達到《基金合同》中關於以通訊方式召開基金份額持有人大會的有效開會條件。1月16日,3隻基金再度發佈公告並更新招募說明書、託管協議、修改和更新基金合同以及恢復申購、贖回、交易等。

  興業基金兩混基去年漲不足6% 重倉債券錯過股市行情。興業基金公司旗下的兩隻產品——興業聚源靈活配置混合(002660)和興業聚豐靈活配置混合(002668)都屬於靈活配置型混合基金,但在實際操作中則一點也沒有顯示出靈活,反而從成立至今堅持以配置債券資產為主,從2019年前三個季度公佈的季報看,債券資產持有比例更是都在96%以上,導致兩隻產品在2019年全年以3.65%和5.45%的收益率收官,而同類產品的平均收益率卻高達32.30%。

  基金經理從業平均不足2年 南華基金債基收益行業倒數。 2019年,債基整體表現頗為亮眼。wind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130家基金公司旗下債基平均收益率為5.86%,同比增長29.69%。然而,南華基金旗下債券型基金平均收益率卻僅為2.09%,在130家基金公司中排名倒數第三。

  基金產品

  基金公司積極佈局 普遍看好低估值高股息資產。近期,廣發基金、建信基金等基金管理公司都推出了投資高股息資產的新產品,低估值、高股息資產被機構人士看好。業內人士指出,高股息資產目前正處於相對低點,在這個階段佈局,低估值高股息資產有望獲得較好的超額收益。

  私募動態

  春季行情近年從未缺席 私募「不減倉過節」意願高。春節長假即將來臨,持股OR持幣過節?新浪財經&私募排排網聯合調查顯示,86%的私募讚成持股過節,48%的私募認為會行情輪動;69.73%的股民讚成持股過節,30.27%的股民讚成持幣過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