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入2020年,非牟利机构K11 Art Foundation(KAF)于K11 ATELIER King's Road内的全新多用途艺术展览空间HACC举行其首场展览 – 一个关于可持续创新设计作品的集体展览「另辟物径」(Disruptive Matter),以及由《纽约时报》带来一系列获奖的气候摄影作品「Carbon’s Casualties」,展览为期一个月,由即日至2月16日。

K11集团旗下的K11 ATELIER King’s Road是经过三重铂金认证,蕴涵绿色环保和健康特色的可持续建筑物,首个活动以两个展览同步展出,为全新的艺术展览空间HACC日后的艺术和文化节目揭开序幕。除展览外,是次活动亦将提供以环保、可持续性元素的公众教育节目,旨在启发大众对人类在地球上不断日增的生态足印的反思,同时提供创新、可行的解决方案,以帮助缓解我们于这个时代迫在眉睫的生态环境问题。

「另辟物径」汇集12个创意单位 五个章节:序言、物质、规模、无处不在、未来 探讨身处的世界

「另辟物径」汇集了12位创新设计师、创造者及不同团队,展示了各式各样的设计物品、项目和艺术品。这些作品呈现了面对可持续发展所遇到的挑战,并宣扬负责任的生产或消费。展览分为五个章节:序言、物质、规模、无处不在、未来,带领观众即时回到历史当中,深入了解物质和废料。然后,展览将探讨「规模」,以及以全新方式去处理一些「无处不在」的物品,并最终进入一个崭新的世代-一个洁净的、从过去残存灰烬中重生的新世界。展览当中,向观众介绍围绕当今环境问题的历史背景、各种可再生原材料的应用、正向规模化的影响、塑胶工业行内革新的生物物料,以及最终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愿景。「另辟物径」强调掌握环境知识对产品设计的重要性,同时希望创新能源企业能谨慎考虑他们在全球过渡至后化石燃料时代所担当的角色。

「《纽约时报》:Carbon’s Casualties」展出摄影师兼普立兹奖得主Josh Haner的气候摄影作品

「《纽约时报》: Carbon’s Casualties 」通过普立兹奖得主,《纽约时报》摄影师Josh Haner引人深思的气候摄影作品,聚焦全球范围气候变化的残酷现实。展出的影像均处于环境灾难边缘的自然栖息地或人类定居点拍摄,例如基里巴斯的南塔拉瓦、中国腾格里沙漠及美国黄石国家公园,这些影像凸显了数量与日俱增的气候难民,他们因海平面上升、洪水、干旱以及全球暖化导致的其他灾难而流离失所。「另辟物径」不仅唤起人们对被破坏的大自然和正在消失的文化历史遗迹的关注,更带出各种设计可能性背后的顾虑。

环保、可持续性元素的公众教育节目 人士参与

为配合展览,KAF更会于不同周末推出一系列环保及可持续性工作坊、公众教育节目,以鼓励大众进一步思考他们的日常生活习惯对于自然生态系统的影响,及作为地球居民的责任。

由零开始.亲子蘑菇木凳工作坊

艺术家组织 Start From Zero将会指导参加者由零开始制作一张独一无二的蘑菇凳,掌握从木工、布料运用到装嵌木凳的STEAM 知识。Start From Zero是香港艺术家Dom在2000年创建的街头艺术组织,逐渐发展成一个原创服饰和木工的品牌。组织名字「START」综合了街头艺术 (STreet ART),模板印刷艺术(STencil ART)以及贴纸艺术(STicker ART)之意,亦正好代表了他们的艺术实践和起源。Start From Zero的作品曾在全球各地亮相,包括丹麦、澳洲和亚洲各地。

魔法森林之旅︰谁破坏了小鸟的家?

大树倒下,鸟儿无处为家,到底是谁破坏了森林的安宁?参加者将踏上一趟难忘的无障碍体验之旅,建立同理心和学习团队合作精神。之后更会以环保素材制作一盏小树枝灯,帮小鸟重建家园。

「另辟物径」及「《纽约时报》:Carbon’s Casualties

展览日期:2020年1月17日(星期五)至2月16日(星期日)

2020年1月25日至27日(农历新年假期)休息

开放时间: 星期一至五(上午11时至晚上7时)

     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上午11时至晚上8时)

展览地点: 鲗鱼涌英皇道728号K11ATELIER King's Road 2楼 HACC

门票:即日起可于网上http://www.k11artfoundation.org/en/admission-tickets/ 预购或展览期间于场地入口售票处购买

票价:一般门票港币80元;小童、长者、学生及伤残人士半价

  (个别环保及可持续性工作坊及公众教育节目另设收费,参加费用已包括展览入场门票费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