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中心/綜合報導

5G第一階段競標結束,暫時總標金已衝上1380億餘元,創下全球最高競標金額,引發外界熱烈討論。不過,有網友認為在對岸大肆渲染下,5G一詞已被捧上天,然而若不是把行動上網當固網用,5G似乎也沒比4G快上多少。話題引發討論,有行家指出5G的重要性除了速度,而是在未來自駕車等科技需要的互聯網。

5G被認為是未來互聯網不可或缺的一環。(示意圖/資料照)

「5G是不是被炒作出來的?」原PO今(17日)在PTT八卦板發問,「5G到底對一般人有什麼用?感覺好像都是對岸在吹,吹著吹著,全世界也跟著在吹,不吹不行,5G已經變成朗朗上口的時髦名詞,先不說把喫到飽當固網在使用的例子,仔細想想,就算我有5G,去室內還不是像乞丐一樣在找Wifi?」

原PO在批踢踢發表看法。(圖/翻攝自PTT)

至於5G標榜的下載速度,該名網友直言,自己不認為5G會比4G快上多少,但資費想必會貴上許多,屆時恐怕不是所有人都能負擔,所以他實在搞不懂5G的強大之處在哪。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也持相同看法,指「看影片用4G就夠」、「當然炒的!光基地臺就比4G要求更多,一般人根本用不到,而且一定很貴。」

話題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自PTT)

不過,有專業網友指出,「低延遲、高流量可以做很多以前不能做的事,雲端遊戲、遠端手術、自動駕駛車、這些都要靠5G纔有可能」、「低延遲性就足以改變世界了」、「5G在未來不只是給手機用的,誰標到誰老大」、「進一步應用物聯網的必要條件」、「現在的技術用不到5G沒錯,重點是未來科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