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民中心/综合报导

5G第一阶段竞标结束,暂时总标金已冲上1380亿余元,创下全球最高竞标金额,引发外界热烈讨论。不过,有网友认为在对岸大肆渲染下,5G一词已被捧上天,然而若不是把行动上网当固网用,5G似乎也没比4G快上多少。话题引发讨论,有行家指出5G的重要性除了速度,而是在未来自驾车等科技需要的互联网。

5G被认为是未来互联网不可或缺的一环。(示意图/资料照)

「5G是不是被炒作出来的?」原PO今(17日)在PTT八卦板发问,「5G到底对一般人有什么用?感觉好像都是对岸在吹,吹著吹著,全世界也跟著在吹,不吹不行,5G已经变成朗朗上口的时髦名词,先不说把吃到饱当固网在使用的例子,仔细想想,就算我有5G,去室内还不是像乞丐一样在找Wifi?」

原PO在批踢踢发表看法。(图/翻摄自PTT)

至于5G标榜的下载速度,该名网友直言,自己不认为5G会比4G快上多少,但资费想必会贵上许多,届时恐怕不是所有人都能负担,所以他实在搞不懂5G的强大之处在哪。文章曝光后,不少网友也持相同看法,指「看影片用4G就够」、「当然炒的!光基地台就比4G要求更多,一般人根本用不到,而且一定很贵。」

话题引发网友讨论。(图/翻摄自PTT)

不过,有专业网友指出,「低延迟、高流量可以做很多以前不能做的事,云端游戏、远端手术、自动驾驶车、这些都要靠5G才有可能」、「低延迟性就足以改变世界了」、「5G在未来不只是给手机用的,谁标到谁老大」、「进一步应用物联网的必要条件」、「现在的技术用不到5G没错,重点是未来科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