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從去年9月開始東南部叢林大火四起,因為火勢過大導致消防員無法控制,所幸近日澳洲各地陸續出現大雨,稍稍緩和猛烈野火,不過也有部分地區因為雨勢過大導致洪水發生,1名女孩帶著家裡的小狗出門散步,就被洪水困住,失蹤了24小時,幸好最後平安獲救。

瑪蒂妲住家附近溪水暴漲。(示意圖,非當事地點,圖/資料照)

外媒報導,一名3歲的小女孩瑪蒂妲(Matilda)15日帶著家裡的狗出門散步,因為住家附近的河流水位暴漲,導致瑪蒂妲與小狗越過溪流後就被困住,家人發現她不見後,立刻尋求當地警方協助,附近居民也出動直升機幫忙尋找,24小時後終於在離家約3.5公里處找到她,儘管身上都是泥濘,但瑪蒂妲奇蹟似地安然無恙,小狗也一直身旁陪伴著她。

瑪蒂妲帶著小狗出門散步卻被洪水困住。(示意圖,非當事人,圖/Pixabay)

儘管雨勢不足以撲滅猛烈的澳洲野火,但至少讓消防員可以稍稍喘一口氣,根據瞭解,目前新南威爾州與維多莉亞州仍有約89處的野火正持續燃燒。(陳虹臻報導)

瑪蒂妲獲救影片:https://reurl.cc/rlWynk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