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中心/综合报导

澳洲从去年9月开始东南部丛林大火四起,因为火势过大导致消防员无法控制,所幸近日澳洲各地陆续出现大雨,稍稍缓和猛烈野火,不过也有部分地区因为雨势过大导致洪水发生,1名女孩带著家里的小狗出门散步,就被洪水困住,失踪了24小时,幸好最后平安获救。

玛蒂妲住家附近溪水暴涨。(示意图,非当事地点,图/资料照)

外媒报导,一名3岁的小女孩玛蒂妲(Matilda)15日带著家里的狗出门散步,因为住家附近的河流水位暴涨,导致玛蒂妲与小狗越过溪流后就被困住,家人发现她不见后,立刻寻求当地警方协助,附近居民也出动直升机帮忙寻找,24小时后终于在离家约3.5公里处找到她,尽管身上都是泥泞,但玛蒂妲奇迹似地安然无恙,小狗也一直身旁陪伴著她。

玛蒂妲带著小狗出门散步却被洪水困住。(示意图,非当事人,图/Pixabay)

尽管雨势不足以扑灭猛烈的澳洲野火,但至少让消防员可以稍稍喘一口气,根据了解,目前新南威尔州与维多莉亚州仍有约89处的野火正持续燃烧。(陈虹臻报导)

玛蒂妲获救影片:https://reurl.cc/rlWynk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