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星毛舜筠演出贺岁片《肥龙过江》。(图/华映娱乐)

港星甄子丹继电影《叶问4:完结篇》之后,又在即将上映的贺岁片《肥龙过江》大显身手,化身120公斤的超肥警探查案!近日电影卡司公布,曾以《家有囍事》中的男人婆「表姑妈」深植台湾人心中的演技派女星毛舜筠,惊爆因为曾遭周星驰嫌弃留下阴影。

甄子丹主演电影《肥龙过江》。(图/华映娱乐)
甄子丹主演电影《肥龙过江》。(图/华映娱乐)

甄子丹在今年贺岁唯一动作强片《肥龙过江》中,化身为120公斤的胖警探,为了追查人犯死亡真相,一路从香港打到东京,不但打毁歌舞伎厅,更一路打上东京铁塔,非常吸睛。

《肥龙过江》剧照。(图/华映娱乐)

电影公司今(17日)公布了卡司篇预告,其中,在《家有囍事》中饰演「表姑妈」的毛舜筠也参与主演,她在片中化身悍妇,饰演为了照顾哥哥留下来的小孩而在日本打拚的火锅店老板娘,虽然片中也有拿著锅具打坏人的情节,但毛舜筠却惊曝对动作场面有阴影,这回只负责在片中搞笑,「我在拍摄前有问清楚,知道动作场面就都交给甄子丹来演,我才同意演出的!」

《肥龙过江》剧照。(图/华映娱乐)

原来毛舜筠先前与周星驰合作《龙的传人》,因为片中有许多动作场面,她特别找师父练了很久的咏春,一到现场,武术指导元奎就请她踢腿试试,没想到她努力一踢,元奎竟称:「拿只假腿来做效果」,让她内心很受伤!接著周星驰又问她可不可以连续打木人桩十多下,毛舜筠也大胆尝试,「没想到打木棍一下我就痛到想死了,还要打十多下!就被星仔(周星驰)用嫌弃的眼神看著我,也就打沉了我做动作演员的想法,做武打明星真的不简单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