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報記者張立明/雲林縣報導】

行政院退輔會雲林榮譽國民之家,今(17)日上午邀請住民代表及地方藝文、企業、國軍弟兄等各界人士,在養護大樓一樓舉辦文化藝廊揭牌儀式,展出雲林縣藝文學會全國春聯比賽優等及會員書法作品40餘幅。

雲林榮家養護大樓106年8月完工,是符合法規之無障礙新穎舒適的頤養環境,經照護團隊努力,108年評鑑獲得高齡友善機構合格認證,更取得高齡友善機構服務獎的殊榮,在在肯定榮家的優良服務品質。現今文化藝廊的成立,讓住民們就近欣賞藝術品以陶冶心靈,服務內容更多元豐富。

會場的掛畫軌道和鋼索,由108年「榮民楷模」陳永楚老師(他裏霧陶工坊教育園區創辦人)捐贈,揭牌當日邀請陳信華大師古箏演奏及書藝家林周生、沈銘華、文芳進、郭靜主、黃素丹等大師現場揮毫春聯及年畫,贈送嘉賓和長輩,在迎接春節的歡樂氛圍中完成首次開展。

本次展覽由雲林縣藝文學會承辦,配合農曆春節展出全國春聯比賽優勝的作品,分別有國小、國中、高中、社會和長青組,以及會員林周生、郭靜主、王駿騰、吳天地、餘龍輝、林志祥、吳明融、沈銘華等大師書法作品。雲林榮家特別準備茶點讓與會者除了視覺享受,還兼顧味覺和聽覺的饗宴,深獲與會者好評。

雲林榮家主任林立才表示,文化藝廊的開幕,彰顯榮家提升住民精神生活的用心,爾後將定期辦理在地藝術家作品聯展,使住民身心靈獲得平衡,能夠愉悅的頤養天年。並特別感謝雲林縣藝文學會榮譽理事長林周生大師、及生活陶與茶藝文化陳永楚大師熱心規劃參展事宜,以及雲林縣青溪文藝協會顧問陳信華大師= 與巴登咖啡張萊恩社長全力的支持與指導,讓雲林榮家藝廊的設置與揭展順利圓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