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报记者张立明/云林县报导】

行政院退辅会云林荣誉国民之家,今(17)日上午邀请住民代表及地方艺文、企业、国军弟兄等各界人士,在养护大楼一楼举办文化艺廊揭牌仪式,展出云林县艺文学会全国春联比赛优等及会员书法作品40余幅。

云林荣家养护大楼106年8月完工,是符合法规之无障碍新颖舒适的颐养环境,经照护团队努力,108年评鉴获得高龄友善机构合格认证,更取得高龄友善机构服务奖的殊荣,在在肯定荣家的优良服务品质。现今文化艺廊的成立,让住民们就近欣赏艺术品以陶冶心灵,服务内容更多元丰富。

会场的挂画轨道和钢索,由108年「荣民楷模」陈永楚老师(他里雾陶工坊教育园区创办人)捐赠,揭牌当日邀请陈信华大师古筝演奏及书艺家林周生、沈铭华、文芳进、郭静主、黄素丹等大师现场挥毫春联及年画,赠送嘉宾和长辈,在迎接春节的欢乐氛围中完成首次开展。

本次展览由云林县艺文学会承办,配合农历春节展出全国春联比赛优胜的作品,分别有国小、国中、高中、社会和长青组,以及会员林周生、郭静主、王骏腾、吴天地、余龙辉、林志祥、吴明融、沈铭华等大师书法作品。云林荣家特别准备茶点让与会者除了视觉享受,还兼顾味觉和听觉的飨宴,深获与会者好评。

云林荣家主任林立才表示,文化艺廊的开幕,彰显荣家提升住民精神生活的用心,尔后将定期办理在地艺术家作品联展,使住民身心灵获得平衡,能够愉悦的颐养天年。并特别感谢云林县艺文学会荣誉理事长林周生大师、及生活陶与茶艺文化陈永楚大师热心规划参展事宜,以及云林县青溪文艺协会顾问陈信华大师= 与巴登咖啡张莱恩社长全力的支持与指导,让云林荣家艺廊的设置与揭展顺利圆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