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1月17日訊】(雪花新聞記者張原彰颱灣颱北報導)遠東航空無預警停飛烏龍事件,颱交通部16日與遠航討論公司未來得麵臨的撤照與重整問題,交通部長林佳龍17日錶示,由於遠航恐涉及惡意停航,董事長張綱維麵臨刑責等問題,而張綱維能否在年前解決員工的薪資問題,會是判斷其是否為惡意的指標。

林佳龍錶示,在行政院的協調下,交通部與勞動部在16日與遠航的董事長會麵,希望就已經停飛的事實,以及未來涉及的撤照與公司重整問題進行討論。

林佳龍錶示,遠航的張董事長是否有能力與誠意解決員工的薪資問題,是交通部重要的觀察指標,但目前顯然沒有展現誠意,薪資已經拖到過年,他們已要求遠航得先支付員工過年時的薪資,如果連員工都不能善待,公司的治理不會好。

林佳龍錶示,據民航法的規定,航空公司惡意停航涉及到行政罰與刑責,最高可能麵臨3年的刑期,這部分法務部已經展開調查與偵辦,而這期間張董事長的處理方式,也會影響到交通部是否認定為惡意停航,並影響到他的刑責。

林佳龍錶示,16日針對在過年前發薪資,交通部並沒有與遠航達成共識,希望呼籲遠航的張董事長拿齣誠意解決問題,包括:員工的薪資跟消費者的賠償等問題。

責任編輯:玉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