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1月17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张原彰台湾台北报导)远东航空无预警停飞乌龙事件,台交通部16日与远航讨论公司未来得面临的撤照与重整问题,交通部长林佳龙17日表示,由于远航恐涉及恶意停航,董事长张纲维面临刑责等问题,而张纲维能否在年前解决员工的薪资问题,会是判断其是否为恶意的指标。

林佳龙表示,在行政院的协调下,交通部与劳动部在16日与远航的董事长会面,希望就已经停飞的事实,以及未来涉及的撤照与公司重整问题进行讨论。

林佳龙表示,远航的张董事长是否有能力与诚意解决员工的薪资问题,是交通部重要的观察指标,但目前显然没有展现诚意,薪资已经拖到过年,他们已要求远航得先支付员工过年时的薪资,如果连员工都不能善待,公司的治理不会好。

林佳龙表示,据民航法的规定,航空公司恶意停航涉及到行政罚与刑责,最高可能面临3年的刑期,这部分法务部已经展开调查与侦办,而这期间张董事长的处理方式,也会影响到交通部是否认定为恶意停航,并影响到他的刑责。

林佳龙表示,16日针对在过年前发薪资,交通部并没有与远航达成共识,希望呼吁远航的张董事长拿出诚意解决问题,包括:员工的薪资跟消费者的赔偿等问题。

责任编辑:玉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