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扶小萍/南投報導

2020南投燈會將於18日晚間盛大登場,南投縣府17日晚間進行試點燈,縣長林明溱特別前往視察,體驗騎乘自行車點亮花燈,確認燈區狀況並針對場地安全及無障礙坡道做最後確認,希望讓前來欣賞南投燈會的縣民與遊客能在最安全的環境中欣賞鼠年燈會,也期盼創意與豐富多元的規劃內容,成為遊客的賞燈首選。


林明溱縣長視察燈區安全。


林明溱在觀光處長王源鍾、建設處長李正偉、教育處長陸正威等人陪同下巡視燈區,今年南投燈會以「彩燈金花‧旋轉錢坤」為主題,打造15大主題燈區,高達10米應景又喜氣的生肖主燈,並善用2014年臺灣燈會主燈「龍駒騰耀」作為副燈,重新染色並進行律動,將在18日晚間7時盛大點燈。


南投燈會分15個燈區,17日晚先試燈。( 記者扶小萍攝)


主燈旋轉乾坤,配合時下民眾愛自拍的潮流,金鼠也拿起手機自拍,踩著象徵財運滾滾來的金幣,360度的旋轉底座期許為遊客招來新年好福氣,縣長林明溱18日將發放鼠年小提燈,歡迎大家踴躍領取喜迎鼠年到來。


富貴錢鼠彩繪作品盛大登場。(記者扶小萍攝)


傳統花燈區展現南投豐沛的宗教涵養;更善用空間打造多處情境互動燈區,包含生態滯洪池變成「漂浮之境」首創漂浮式副燈,讓造型黃金鼠飛上天;「光之庭園」燈區,開幕期間就成為最受歡迎的打卡景點,超過三米的大型立體裝置,搭配各種體驗式的互動裝置不只賞燈還能在燈區中玩樂,超過萬顆的燈飾妝點庭園,並將南投最閃亮的星空也搬進燈區。


水舞表演順利試播放。(記者扶小萍攝)


以樂高積木為元素的「尋奇樂園燈區」則展現原住民與高山的特色,還有更多特色燈區值得探索。


不少社區推代表特色燈。(記者扶小萍攝)


南投燈會另一處大亮點貓羅溪水舞秀,是臺灣各縣市燈會少數能結合的元素,但在南投通通看的到,高達15米的精采水舞展演,今年於水面搭起九座弧型結構,展現南投九九峯的氣勢與南投在地特色風景地貌,搭配為民眾帶來最驚艷、華麗的聲光饗宴,開幕的水舞秀更搭配無人機施放煙火,創造另一波高潮。


浪漫情人橋已有民眾先漫步其中。(記者扶小萍攝)


縣府觀光處表示,南投燈會最大的特色在於白天來也很好玩,遊客可於白天觀看壯麗花海、觀賞富貴錢鼠彩繪作品、具豐富創意的雕藝塑型主題展、草鞋墩鄉土文教協會創作的各種大型藝品以及貓羅溪立式劃槳體驗活動,夜晚可欣賞到璀璨燈海景緻,是全家最適合暢遊的走春景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