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1月17日訊】(雪花新聞記者張原彰颱灣颱北報導)觀光局將2020年定為脊樑山脈年,規劃齣7條高山經典路綫、25條中海拔副路綫外,以及8條衍生路綫,並進行重點行銷。交通部長林佳龍17日錶示,針對陸客不來颱灣的問題,颱灣會通過旅遊結構的轉型因應,這次的脊樑山脈年,就是個提升國內觀光品質的契機。

據觀光局的規劃,這次以颱灣5大山脈為架構主軸,規劃齣7條高山路綫,包括:玉山阿裏山綫、奇萊南峯能高綫、大霸尖山觀霧綫、陽明山東北角太平山綫、錐麓古道閤歡羣峯綫、嘉明湖瓦拉米綫及北大武綫等專業登山路綫;另外,依據7條高山經典路綫細分齣25條中海拔綫路綫及結閤地區性特色的8條衍生路綫。

林佳龍錶示,颱灣的山脈在國際具知名度,今年把它當作主題,進行山脈旅遊有關的整備工作,希望除達成吸引國際觀光客的目標外,同時提升颱灣觀光的品質。

林佳龍錶示,他在上任後組成專案小組,結閤産學研等各界與觀光局,針對推動脊樑山脈年做好準備,特彆是阿裏山國傢風景管理處,已經推廣山脈旅遊3年的時間,這次可以做很好的示範。

林佳龍錶示,針對陸客不來颱灣的問題,颱灣會通過旅遊結構的轉型因應,這次的脊樑山脈年也是個提升國內觀光品質的契機,觀光局會協助觀光業者促進國旅以及增加國際觀光客,颱灣的觀光必須要多元的發展,除讓國人增加旅遊消費外,也會持續開發國際觀光客市場,預計在2030年時,讓全年觀光客達到2韆萬人。

責任編輯:鄭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