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1月17日讯】(雪花新闻记者张原彰台湾台北报导)观光局将2020年定为脊梁山脉年,规划出7条高山经典路线、25条中海拔副路线外,以及8条衍生路线,并进行重点行销。交通部长林佳龙17日表示,针对陆客不来台湾的问题,台湾会通过旅游结构的转型因应,这次的脊梁山脉年,就是个提升国内观光品质的契机。

据观光局的规划,这次以台湾5大山脉为架构主轴,规划出7条高山路线,包括:玉山阿里山线、奇莱南峰能高线、大霸尖山观雾线、阳明山东北角太平山线、锥麓古道合欢群峰线、嘉明湖瓦拉米线及北大武线等专业登山路线;另外,依据7条高山经典路线细分出25条中海拔线路线及结合地区性特色的8条衍生路线。

林佳龙表示,台湾的山脉在国际具知名度,今年把它当作主题,进行山脉旅游有关的整备工作,希望除达成吸引国际观光客的目标外,同时提升台湾观光的品质。

林佳龙表示,他在上任后组成专案小组,结合产学研等各界与观光局,针对推动脊梁山脉年做好准备,特别是阿里山国家风景管理处,已经推广山脉旅游3年的时间,这次可以做很好的示范。

林佳龙表示,针对陆客不来台湾的问题,台湾会通过旅游结构的转型因应,这次的脊梁山脉年也是个提升国内观光品质的契机,观光局会协助观光业者促进国旅以及增加国际观光客,台湾的观光必须要多元的发展,除让国人增加旅游消费外,也会持续开发国际观光客市场,预计在2030年时,让全年观光客达到2千万人。

责任编辑:郑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