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旧金山16日电) 美国职棒大联盟MLB旧金山巨人今天创造历史,任用球团女职员纳肯(Alyssa Nakken)担任教练团一员,使得她成为大联盟史上首位正职女教练。

29岁的纳肯曾在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沙加缅度分校(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Sacramento)女垒球队担任选手。她2014年加入巨人队球团,先在棒球事务部实习,目前负责指导和球员健康有关的许多活动。

巨人总教练凯普勒(Gabe Kapler)告诉「沙加缅度勤奋者报」(Sacramento Bee),纳肯将和球员进行投打练习和跑垒,以及加强球队团结。

他说:「(纳肯)是这份工作的最佳人选,这毋庸置疑。她本身是优秀运动员,也在巨人队工作一段时间,在带领球队活动上表现杰出。她是完美人选。」

巨人还宣布34岁的霍柏(Mark Hallberg)加入教练团。霍柏上个球季在美国职棒小联盟短期1A球队「赛勒姆-凯泽火山」(Salem-Keizer Volcanoes)担任总教练。

凯普勒说:「纳肯和霍柏在巨人队受到高度尊敬,我很开心他们现在将把各自才华投入树立球队休息室的求胜文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