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有關職位設立多年。

教育局今日公開招聘助理行動主任 (中央監察),網民對於教育局的招聘廣告反應頗大,質疑引入前紀律隊部成員的做法。教育局澄清有關職位已設立多年,只負責打擊未經註冊學校的相關工作,對「網上有人捕風捉影」和「企圖抹黑」深表遺憾。

楊潤雄。 資料圖片

教育局以時薪220元招聘助理行動主任(中央監察),要求申請者曾擔任警務處警長或以上職級,或同等職級,擁有五年執法經驗。工作職責包括蒐集證據,向證人及涉嫌人士錄取口供等。有關招聘隨即引起網上熱議,質疑教育界為何要受執法人員「監察」。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資料圖片

教育局澄清助理行動主任只負責打擊未經註冊學校的相關工作,不會巡查符合法例要求的註冊中小學及幼稚園,更不會監察學校教材。局方就網上有人捕風捉影,對有關招聘及職位發布不實消息,企圖抹黑教育局專業工作及個別職系人士,認為是別有用心,局方深表遺憾。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資料圖片

教育局指,現時聘有7名兼任助理行動主任,上次的同類招聘是在前年9月進行,今次公開招聘是要填補空缺。

楊潤雄 (資料圖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