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有关职位设立多年。

教育局今日公开招聘助理行动主任 (中央监察),网民对于教育局的招聘广告反应颇大,质疑引入前纪律队部成员的做法。教育局澄清有关职位已设立多年,只负责打击未经注册学校的相关工作,对「网上有人捕风捉影」和「企图抹黑」深表遗憾。

杨润雄。 资料图片

教育局以时薪220元招聘助理行动主任(中央监察),要求申请者曾担任警务处警长或以上职级,或同等职级,拥有五年执法经验。工作职责包括搜集证据,向证人及涉嫌人士录取口供等。有关招聘随即引起网上热议,质疑教育界为何要受执法人员「监察」。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资料图片

教育局澄清助理行动主任只负责打击未经注册学校的相关工作,不会巡查符合法例要求的注册中小学及幼稚园,更不会监察学校教材。局方就网上有人捕风捉影,对有关招聘及职位发布不实消息,企图抹黑教育局专业工作及个别职系人士,认为是别有用心,局方深表遗憾。

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资料图片

教育局指,现时聘有7名兼任助理行动主任,上次的同类招聘是在前年9月进行,今次公开招聘是要填补空缺。

杨润雄 (资料图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