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印尼媒體報導,臺灣「羽球一哥」世界排名第2的周天成,在印尼羽球大師賽首輪爆冷遭到淘汰,賽後拒絕接受採訪,此行為可能被罰1500美元。

周天成晉級臺北公開賽男單4強。(圖/記者林辰彥攝影)

東京奧運積分以及世界排名雙雙居第2的周天成,2020年開年連續參加馬來西亞大師賽以及印尼大師賽,上週在16強出局,本週竟然是「一輪遊」,遭到香港李卓耀直落二(21:12、21:17)淘汰,連續2年在這項BWF世界羽聯超籍500系列賽「一輪遊」。

根據印尼媒體《Detiksport》的報導,以往都相當親切的周天成,在印尼賽後一反常態的拒絕接受賽後採訪,甚至當天與物理治療師陪同經過媒體羣前面,還克易避開記者的視線。

雖然主辦單位事後通知記者,周天程表明不希望受訪,但是依據世界羽聯頒布的「球員違規行為」條款4.3,若球員未盡媒體、贊助商或者典禮義務者,依據印尼大師賽的超級500系列賽事等級,周天成可能遭到1500美元(約45300元新臺幣)的罰款。由於周天成在第一輪遭到淘汰,沒有獎金收入,上週馬來西亞打進16強獲獎金1400美元,等於兩周的獎金一次被罰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