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中心/综合报导

根据印尼媒体报导,台湾「羽球一哥」世界排名第2的周天成,在印尼羽球大师赛首轮爆冷遭到淘汰,赛后拒绝接受采访,此行为可能被罚1500美元。

周天成晋级台北公开赛男单4强。(图/记者林辰彦摄影)

东京奥运积分以及世界排名双双居第2的周天成,2020年开年连续参加马来西亚大师赛以及印尼大师赛,上周在16强出局,本周竟然是「一轮游」,遭到香港李卓耀直落二(21:12、21:17)淘汰,连续2年在这项BWF世界羽联超籍500系列赛「一轮游」。

根据印尼媒体《Detiksport》的报导,以往都相当亲切的周天成,在印尼赛后一反常态的拒绝接受赛后采访,甚至当天与物理治疗师陪同经过媒体群前面,还克易避开记者的视线。

虽然主办单位事后通知记者,周天程表明不希望受访,但是依据世界羽联颁布的「球员违规行为」条款4.3,若球员未尽媒体、赞助商或者典礼义务者,依据印尼大师赛的超级500系列赛事等级,周天成可能遭到1500美元(约45300元新台币)的罚款。由于周天成在第一轮遭到淘汰,没有奖金收入,上周马来西亚打进16强获奖金1400美元,等于两周的奖金一次被罚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