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广西一名谢姓男子,2018年3月经友人介绍到一间公司上班。报到当日,他一踏入公司便反悔,并在电话中向家人求救,怎料谢男一讲完电话,立刻遭人用毛巾摀住口鼻,对方还在他脸上狂浇水,导致谢男窒息身亡。近日该案开庭审理,3名主嫌遭判死刑,缓期2年执行。


男子遭友人骗入传销组织。(示意图/pixabay)


综合陆媒报导,谢男透过朋友介绍认识了韦姓男子,两人还因此成为好友。韦男向谢男称自己在浙江绍兴一间物流公司上班,底薪6千人民币(约新台币2.6万元),希望谢男也能一起到公司上班。谢男立刻被对方说服,决定踏上绍兴开展事业新天地,万万没想到却误上了贼船。


谢男一到绍兴后,韦男一路指引他公司的确切位置,当他进到绍兴袍江新区的一处房子内,当时屋内有十多人,他们要求谢男要和一位自称主任的李姓男子握手并自我介绍,但谢男不服立刻遭人施暴。


随后,谢男才惊觉自己落入传销组织,频频受到威胁只能先顺从,当晚团员们担心谢男家人起疑,并让他打电话向家人报平安,谢男逮住机会,立刻在电话中求救大喊:「我被骗进传销组织」,立刻遭偷听的人摀住口鼻。这时一帮人马将谢男压制住,并勒住他的颈部,再用毛巾盖在脸上,朝著他的口鼻不断灌水,不久后见谢男不再挣扎,才连忙将他送往医院逃离。


谢男向家人求救,却遭组织内的人朝他口鼻灌水。(示意图/pixabay)


谢男到院后仍抢救不治,医护人员认为案情不单纯,立刻报警处理。几天后,警方逮捕多名传销组织成员,3名主嫌也落网。近日,法院审理该案,3名主嫌因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的传销公司,加上又涉嫌非法拘禁、故意伤害、抢劫等罪,遭判死刑,缓期2年执行。其余16名被告则被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至17年6个月不等。


(封面示意图/pixabay)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