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楊佩琪/臺北報導

一名莊姓男子搭計程車時,因為沒錢付車資,要司機載他到便利店,下車進到店裡卻直接就大喊「給我錢快點!」店員不肯,莊男竟拿起櫃檯上的剪刀威脅,並破壞收銀機,幸好店員順利奪下剪刀,莊男也被其他客人壓制、報警,莊男最後被以強盜未遂起訴。

沒錢付車資竟行搶便利超商,莊姓男子得面臨5年以上重罪刑度。(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事情發生在2019年11月間,莊男凌晨時分搭計程車,卻發現自己身上沒錢,經過中正區一家超商前時,只得要司機暫停。莊男下車進入超商,卻是直接向店員嗆聲「給我錢快一點!一點點也好!」

當時店員正在替另2名客人結帳,直接拒絕,沒想到莊男竟拿起櫃檯上的剪刀,企圖攻擊店員,還破壞收銀機大喊「錢拿出來!」機警店員躲過攻擊,趁莊男沒注意,搶下剪刀,2名顧客同時也撲上去將莊男制伏。

莊男被逮後,坦承因為沒錢付車資,才會想要向店員借錢,強調自己沒有強盜犯意,又沒拿到錢,頂多隻有恐嚇取財未遂。

不過檢察官勘驗監視器畫面後,認定莊男已使人心生畏懼,攻擊店員又破壞收銀機已構成強盜罪,將莊男依強盜未遂罪起訴,得面臨5年以上重罪刑度。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