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臺灣地狹人稠,不少通勤的人更是為了停車方便,都騎機車上下班。就有網友好奇,長期把機車停在路邊究竟對機車有沒有很大的影響,網友就提供長期停在戶外不傷車的解方。

臺灣機車通勤族多。(圖/資料照)

昨(16)日有網友指出,「租屋處沒地下停車場,所以機車都停室外,但晚上濕氣重,清晨有露水,白天又要被日曬」,讓他好奇「長期停下來會不會有問題?機車停路邊(露天)真的很傷機車嗎?」

網友看了紛紛指出,「風吹日曬雨淋當然傷」、「亂停才比較傷車,露天停其實還好」、「機車停五年戶外日曬面版就顯示不良了」、「面板會白化」、「我也都放外面十年了,車是代步工具別反而成了車的工具」、「排氣管整個銹掉」、「一定比較傷,不常騎更傷」、

有網友就指出露天停車不出問題的方法,「買機車罩,底部要有收緊帶的那種」「真的會怕就去買一個機車防護罩套住就好啦」。還有人開玩笑說玩「諧音」梗,「我都停蝦皮,有皮保護不會髒」、「真的怕就停奇摩或蝦皮吧」。(鍾惠宇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