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辰彥/綜合報導

2020年東京奧運桌球男、女團體資格賽,即將於22日開打,中華男團將於17日晚間提前出發,女團於18日出發。中華代表團將提前到達比賽地點葡萄牙貢多馬爾做調整,只要打進前9名,就能取得奧運參賽門票。

蔡英文總統接見桌球好手林昀儒。(圖/總統府提供)

世界團體資格賽種子排序以下場比賽的3位選手世界排名相加,臺灣男團原先以林昀儒的第6名最高,加上陳建安的49以及廖振珽的111名,種子序恐怕不高,經體育署長高俊雄、合庫董事長雷仲達與桌球協會理事長林茂榮在1月8日南下,力邀世界男單排名第34的莊智淵回歸中華隊,中華男團的種子一下子提升到第5。

莊智淵(左4)回歸中華男團一起奮戰。(圖/體育署提供)

在男團方面,奧運地主國日本之外,中國與德國都已經先取得奧運團體賽資格,中華男團在此次的資格賽等於是第2種子身分與賽,只要能避開中國,就很有機會取得奧運門票。

女子隊有鄭怡靜、陳思羽、鄭先知、劉馨尹及蘇珮綾,將於18日出發。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