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黄泓哲/综合报导

日本职棒火腿队少年强打清宫幸太郎17日在火腿队二军训练中心自主训练。根据日媒《报知体育》报导,这是清宫幸太郎右手伤势康复后,首次面对发球机全力挥击46次,他表示伤势至今已完全没问题,打击感觉相当不错。在监督栗山英树宣布大量启用年轻选手的方针下,王柏融的出赛空间恐受到清宫幸太郎影响被压缩。

日本火腿队清宫幸太郎(图/翻摄自日本火腿推特)

20岁的清宫幸太郎在2017年选秀被7支球团同时第一指名,最终由火腿队监督栗山英树抽中交涉权,最终以签约金1亿日币、年薪1500万日币,相当于签约金新台币2700万、年薪412万被北国王者纳入麾下。

虽然清宫幸太郎加盟火腿2年缴出14发红不让、51分打点、2成02打击率的成绩,但却接连遭遇伤痛考验,2018年遇上右手骨折;2019年右手肘关节又动刀。

17日上午清宫幸太郎手肘伤势康复后,首度进行发球机打击练习,总共挥击46次,有很多球咬中球心击成强劲的飞球。他表示一开始打击时虽然状况不太理想,但习惯之后目前感觉右手肘的伤势已完全没问题,也慢慢找回打击的感觉。

即将成为职棒3年级生清宫幸太郎也表示,首要任务就是避免受伤,「在增加训练、比赛强度的过程中,我还是相当担心手肘的情况。不过我也学会放慢脚步,希望沈稳地朝目标前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