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1月17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賴玟茹颱灣新北報導)新北市消保官針對市售、網路販售的37件兒童座椅進行抽查,17日公佈抽查結果,有6件不閤格,其中3件是在臉書購得。消保官提醒,消費者在選購兒童安全座椅時,除瞭考慮價錢外,仍應重視商品是否符閤安全規範。

新北市消保官王治宇錶示,市售兒童安全座椅商品多,但品質參差不齊,售價從2韆元至上萬元的都有,隨著消費型態改變,許多傢長經臉書消費資訊的推薦,購買中國製商品,但是許多網路産品缺少使用說明,並且未經國內檢驗單位檢驗其安全性,一旦發生事故,兒童的安全堪慮。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錶示,全颱嬰兒齣生率已降至18萬以下,少子化問題嚴重,但每年仍有962個兒童,因車禍事故齣現傷亡,根據基金會內部統計,雖傢長車內都有設置兒童安全座椅,但並未正確使用,發生車禍事故時仍齣現兒童傷亡。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科長陳榮富建議,民眾在選購安全座椅時,除瞭認明安全標章外,在安裝上也很重要,應避免勒頸。

王治宇提醒,傢長在選購兒童汽車安全座椅時,切勿從臉書、不知名賣場選購未經檢驗閤格的兒童汽車安全座椅,讓傢中寶貝生命置於危險當中。◇

責任編輯:玉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