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闻2020年01月17日讯】(雪花新闻记者赖玟茹台湾新北报导)新北市消保官针对市售、网路贩售的37件儿童座椅进行抽查,17日公布抽查结果,有6件不合格,其中3件是在脸书购得。消保官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儿童安全座椅时,除瞭考虑价钱外,仍应重视商品是否符合安全规范。

新北市消保官王治宇表示,市售儿童安全座椅商品多,但品质参差不齐,售价从2千元至上万元的都有,随著消费型态改变,许多家长经脸书消费资讯的推荐,购买中国制商品,但是许多网路产品缺少使用说明,并且未经国内检验单位检验其安全性,一旦发生事故,儿童的安全堪虑。

靖娟儿童安全文教基金会执行长林月琴表示,全台婴儿出生率已降至18万以下,少子化问题严重,但每年仍有962个儿童,因车祸事故出现伤亡,根据基金会内部统计,虽家长车内都有设置儿童安全座椅,但并未正确使用,发生车祸事故时仍出现儿童伤亡。

经济部标准检验局科长陈荣富建议,民众在选购安全座椅时,除瞭认明安全标章外,在安装上也很重要,应避免勒颈。

王治宇提醒,家长在选购儿童汽车安全座椅时,切勿从脸书、不知名卖场选购未经检验合格的儿童汽车安全座椅,让家中宝贝生命置于危险当中。◇

责任编辑:玉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