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中心/綜合報導

談到新臺幣紙鈔,多數人想到的都是100元、500元、1000元面額,然而臺灣銀行早期其實曾發行過1元、10元等鈔票。就有女網友透露,她最近幫忙婆婆整理房間,意外翻到一張泛黃的紙鈔,仔細一看赫見是面額1萬元的舊臺幣,讓她大感好奇。畫面曝光後,不少網友驚呼「這很值錢」,但行家直言「只值2毛5」。

原PO在臉書分享意外發現。(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你們看過一張10000元的臺幣嗎?」原PO今(17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分享照片,同時在貼文中提到「我第一次看到~以為是假的,整理婆婆房間挖到的」;只見紙鈔顏色已明顯泛黃,但整體仍保持的相當完整,除了上頭的圖案清晰可見,下方的「中華民國三十八年」、「臺灣銀行」和鈔票號碼也一目瞭然。

照片掀起熱議,其他網友紛紛留言「沒看過,開眼界了」、「這壞了~50塊收」、「這很值錢喔」、「留著給兒孫,可以少幫他存不少錢」、「傳家寶了」、「妳賺到」、「還真的沒看過,長知識了」、「你比我有錢耶,我的都是一佰的」、「這個很值錢喔」、「完整紙鈔挺值錢,這是傳家寶的等級了」、「這是臺灣的寶,見證的歷史文物。請為子孫妥善保存」。

畫面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內行人則透露,「這是臺灣光復後代替日幣的舊臺幣,後來舊臺幣通膨,在37年才改成新臺幣」、「以前四萬換一元」、「這在當時值0.25元新臺幣」、「當年舊臺幣換新臺幣,很多人破產」、「當年政府沒錢,所以發行新臺幣,然後四萬舊臺幣換一元新臺幣」、「當時四萬元只能買根油條」、「四萬換一元,瞬間臉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