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民中心/综合报导

谈到新台币纸钞,多数人想到的都是100元、500元、1000元面额,然而台湾银行早期其实曾发行过1元、10元等钞票。就有女网友透露,她最近帮忙婆婆整理房间,意外翻到一张泛黄的纸钞,仔细一看赫见是面额1万元的旧台币,让她大感好奇。画面曝光后,不少网友惊呼「这很值钱」,但行家直言「只值2毛5」。

原PO在脸书分享意外发现。(图/翻摄爆废公社公开版)

「你们看过一张10000元的台币吗?」原PO今(17日)在脸书社团「爆废公社公开版」分享照片,同时在贴文中提到「我第一次看到~以为是假的,整理婆婆房间挖到的」;只见纸钞颜色已明显泛黄,但整体仍保持的相当完整,除了上头的图案清晰可见,下方的「中华民国三十八年」、「台湾银行」和钞票号码也一目了然。

照片掀起热议,其他网友纷纷留言「没看过,开眼界了」、「这坏了~50块收」、「这很值钱喔」、「留著给儿孙,可以少帮他存不少钱」、「传家宝了」、「妳赚到」、「还真的没看过,长知识了」、「你比我有钱耶,我的都是一佰的」、「这个很值钱喔」、「完整纸钞挺值钱,这是传家宝的等级了」、「这是台湾的宝,见证的历史文物。请为子孙妥善保存」。

画面引发网友热议。(图/翻摄爆废公社公开版)

内行人则透露,「这是台湾光复后代替日币的旧台币,后来旧台币通膨,在37年才改成新台币」、「以前四万换一元」、「这在当时值0.25元新台币」、「当年旧台币换新台币,很多人破产」、「当年政府没钱,所以发行新台币,然后四万旧台币换一元新台币」、「当时四万元只能买根油条」、「四万换一元,瞬间脸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