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林欣颖/台北报导

近期社群平台为了杜绝假讯息传播,纷纷祭出新政策管控用户言论,Instagram最近释出一项资讯,表示未来可能会将后制过的图像自动隐藏,以避免deepfake讯息流传在网路上,不过这样的政策却让影像创作者与摄影师叫苦连天,毕竟艺术创作者与部分虚拟人物是依靠制图来经营社群,未来很可能大受影响。

Instagram去年度才刚祭出政策限制各类电子烟、烟草和武器的业配文章,酒类与营养补充品内容也都被特殊限制,并渐进式启动隐藏用户的按赞数,让不少仰赖品牌置入生存的网红名人哀鸿遍野,尤其现代人想经营自己的社群网站,美美的照片是绝不可少,修图软体盛行的风气下,几乎每个人的手机里都必备专门修图的程式。

近期有国外摄影师发现,Instagram官方似乎会开始在被判定经过修图软体Photoshop编辑过的照片上加注「False Information」的标签,尽管依旧可以被用户看到,但不会主动出现在探索与标签页面被搜寻到,这让很多摄影师与影像创作者的作品未来可能很容易被埋没,曝光度将大大减低。

尽管目前官方尚未对这项消息提出说法,但许多平常利用PS创作的网友非常担心,未来用心创作的作品可能无法分享在社群平台上,点阅率降低也会实质性的冲击到创作者的收入,让靠后制影像谋生的网友非常忧虑。

美国摄影师Toby Harriman就在网路上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表示过去他在Instagram上张贴的一张「彩虹山」照片,被官方fact checker系统判定为假资讯,于是在贴文上加上False Information标签并隐藏。Instagram想要打击假讯息的立意虽然良善,但要如何平衡保障创作者的创作空间,恐怕是Instagram未来需要好好思考的问题。

新闻照来源: unsplash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有影】「手残救星」PsC!实时识别、自动P图 让你随时随地分享美照超便利

担心天气说变就变?Google AI未来能「即时预测」天气 模拟数据比气象局更准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