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王佐铭/综合报导

人手一机的现代人,几乎只要有闲暇时刻都在滑手机,而这些「低头族」最害怕的莫过于就是手机没电,只要电量将见底就会非常焦虑又或者赶紧拿出「尿袋」行动电源来充电。不过未来这个问题似乎能被解决,因为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开发新能源电池了。

现在的行动装置主要都是使用70年代开始发展、90年代开始商业化的的锂电池,只是随著科技的发达、装置使用需求越来越高,对电池的续航力也要求越来越大,因此在这样的情况下,势必要有新类型的电池被研发。

据外媒报导,日前澳洲蒙纳许大学就有研究团队公布了一款他们最新研究的「锂硫电池」。与当今的锂电池相比,重量能量密度是其3至5倍,每公斤达2700Wh,意味著可以让手机几乎多了五天的续航力,将让人可以不用时刻害怕手机没电了。

只是到底该如何添入硫呢?目前已知是2种方法,分别为嵌入法及转换法。嵌入法大多采用锂钴氧化物等化合物来提高体积能量密度,让电极可以在结构与尺寸不变情况下,将锂原子与晶体结合;转换法则是让可改变结构的硫溶解在电解质中,让其具有高重量能量密度、低体积能量密度的特性。只是上述这两种方式不能同时进行,是要选择体积能量高、电池容量高的方法还是重量能量密度越高、电池越轻的方法,所以让科学家们可说是想破了头。

据悉,目前不是只有澳洲蒙纳许大学正在研究这类的电池,先前也有消息传出,美国与中国科学家正在合作,希望为锂硫电池研发全新阴极,盼透过全新的技术,超过目前已知的锂电池与锂硫电池,重量能量密度与体积能量密度分别达每公斤360Wh与每公升581Wh,大大加速锂硫电池的发展,也盼民众们也可以更快脱离手机一直没电的日子。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你的手机壳也无法充电吗?Apple官方宣布召回三款聪颖电池护壳 提醒用户把握时间免费换新

英国本周决议是否禁用华为?美官员施压 提新政策拒与华为用户国交流情资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

 

相关文章